close

禪  

1.人之所以痛苦,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.

2.如果自己不給自己煩惱,別人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.因為你自己的內心.你放不下..

3.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.

4.你永遠要寬樹眾生.不論他有多壞.甚至他傷害過你.你ㄧ定要放下.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.

5.當你快樂時.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.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.

6.今日的執著.會造成明日的後悔.

7.你可以擁有愛.但不要執著.因為分離是必然的..

8.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ㄧ定會後悔的地方上..

9.你什麼時候放下.什麼時候就沒煩惱.

10.每一種創傷.都是一種成熟..

11.狂妄的人有救.自卑的人沒有救.認是自己.降伏自己.改變自己.才能改變別人..

12.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.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.不滿人家救苦了自己.

13.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.那他永遠不會心安理得..

14.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.心中聽不見別人的心聲.

15.毀滅人只要一句話.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.請你多口下留情..

16.根本不必回頭去看你咒罵你的人是誰?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.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?

17.永遠不要浪費你的ㄧ分ㄧ秒.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.

18.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.把你的不滿羽委屈說出來.別人就容易接受.

19.同樣的瓶子.你為何要裝毒藥呢?同樣的心裡.你為什麼要鬆滿煩惱呢?

20.得不到的東西.我們會ㄧ直以為他是美好的.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.沒有時間與他在一起..當有一天你深入

     了解後.你會發現不是你想中那麼的美好..

21.活著一天就有福氣.就該珍惜.當我哭泣沒有鞋子穿時.我發現有人沒有腳..

22.憎恨別人對自己生命是一種很大的損失.

23.情執是苦惱的原因.放下情執.你才能得到幸福

24.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.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的了你

25.用傷害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.是最可恥的     

26.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.那是一種無形的布施

27.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.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.通常都會是錯誤的

28.時間總會過去的.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

29.如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.那樣子你會很痛苦.

30.永遠扭曲別人善意的人.無藥可救.

31.說依據謊話要編早時聚謊話來泥補.何苦呢?

32.廣結眾緣.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

33沉默是毀謗最好的答覆

32.擁有ㄧ顆無私的愛心.便擁有了ㄧ切

33.來是偶然的.走是必然的.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.不便隨緣

34.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

35.只要面對現實.你才能超越現實

36.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.你片的了別人卻永遠片不了你自己的良心

37.不懂自艾德仁.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

38.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己.我們在追求什麼?我們活著為了什麼?

39.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.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.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.忘記了別人的大恩.

40.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.這個舊是慈悲

41.說話不能有攻擊性.不要有殺傷力.不誇己能不揚人?.

42.因果不曾虧欠過我們什麼.所以請不要抱怨.

43.大多數的人一輩子只做了三件事.自欺.欺人.被人欺.

44.心是最大的騙子.別人能騙你ㄧ時.而它卻騙你一輩子

45.只要自覺心安.東西南北都好.如有一人未度.切莫自己逃了

46.當你手中抓著ㄧ件東西不放時.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.如果你肯放手.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.人的心若死執自己

    的觀念.不肯放手.那麼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.

47.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度過一天.那就是一種福氣.多少人在今天已見不到明天的太陽.多少人在今天已成了

    殘廢.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由.多少人今天已經家破人亡

48.你有你的生命觀.我有我的生命觀.我不干涉你.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.如果不能.那我就認命

49.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我們的口中.不管他有多壞.有多?.你越罵他.你的心就被汙染了.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善知識

50.別人可以為背因果.別人可以害我們.打我們.毀謗我們.可使我們不能因此而曾恨別人.為什麼?我們要保有一

    顆完整的本性和ㄧ顆清淨的心

51.世界原本就不屬於你.因此你用不著拋棄.要拋棄的是一切執著.萬物皆為我所用.但非我所屬.

52.雖然我們只好改變自己.用慈悲的心.來面對ㄧ切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4) 人氣()